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心存侥幸 承德一无牌车高速超速行驶被扣30分

2021-05-31 17: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磊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近日,心怀侥幸,在高速公路上体验“速度与激情”的承德司机吴某,被高速交警抓个正着。

5月28日下午,河北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执勤民警通过路面违法抓拍系统发现一辆无牌黑色大众轿车车速达到128km/h,而该路段限速80,超速57%。经过技术核查比对,执勤民警锁定了一辆承德牌照的黑色大众轿车,并在金山岭警务站设卡将该车拦截。

经民警现场核查和询问,驾驶员吴某承认确实是自己驾驶的车辆超速。当民警问其当时为何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时,吴某辩解称,车牌的螺丝和封帽固定不住车牌,经常掉落,上了高速后便把车牌摘了,在行驶到金山岭警务站前几公里的地方时,怕被交警发现,就停靠到应急车道上重新装上车牌。随后执勤民警对吴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不足70%、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和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对上述三项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30分,罚款14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驾车上路行驶,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遵纪守法、安全驾驶,才是出行平安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