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隆化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1-05-31 18: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 今天,承德隆化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民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立国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民政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全面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不踏“三条红线”、职能部门意见前置为根本遵循;以“四议两公开”形式做实政策解释和舆论引导;多元投入,突出公益性,扎实做好殡葬试点建设任务,扎实做好殡葬规划及实施。以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确保普惠政策不重不漏全落实;通过低保核查,实现特惠政策对象精准无偏差。扎实做好养老体系完善工作,对互助幸福院全面“回头看”查漏补缺,恢复使用功能;对适老化改造凸显实用性;对各类弱势群体完善保护救助机制。加大社会事务工作力度,加大部门协调,明晰权责,严把选人用人标准,确保物业改革“六位一体”协调运转。未雨绸缪,做好村级弱势群体建档工作,确保特殊情形下救助及时、准确。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业务股室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分管领导讲了具体意见,下发了专门刊印的政策汇编。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