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21年承德市29133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2021-06-01 10:3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1日,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承德市2021年高考报名人数为29133人,较2020年增加1996人,增长7.36%。其中,高职单招录取8828人,实际参考人数为18949人。

今年是河北省新高考的首次考试,高考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包括统一高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择性考试科目。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须从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选考1门,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再选科目中选考2门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8、9日三天。今年高考文化总成绩满分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每门满分150分,均按原始成绩计入总分;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满分100分,其中首选科目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再选科目成绩按等级赋分后计入总分。

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高考教育部门重点抓了标准化考点和考试队伍建设。今年市县投资1000多万元用于考试巡查系统升级改造和听力设备更新。在人员选聘上,选聘政治过硬、遵纪守法、责任心强、身体健康的在编人员参与考试工作,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人员坚决回避。

今年高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行,各考区政府部门统筹协调、联动防控。卫健部门安排专业人员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各考点按要求备足了防控物资。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考点参与考务工作人员均须接种新冠疫苗。考生实行14天健康记录监测。

今年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全部考点配备金属探测器、指纹仪、身份证识别仪,用于防范和打击考试违纪舞弊行为。考前市招委相关部门集中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行动”“打击替考作弊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行动”“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把威胁考试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考试期间,承德市招委成员单位将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在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提供保障,共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王立国)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