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丰宁注重五个维度唱响党史宣讲主旋律

2021-06-01 17:1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海波、张安)“竹板一打台前站,庆祝建党一百年;守初心,担使命,建设美丽大丰宁……”日前,在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南沟门村乡村戏台上,传出慷慨激昂的快板说唱声。原来,这是南沟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宋广歆打着竹板,给群众宣传党史知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宁准确把握宣讲重点,迅速组建宣讲团队,积极创新宣讲形式,广泛开展面向各类群体的宣讲活动,唱响党史宣讲主旋律,使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最基层。

为把党史宣传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丰宁注重五个层级和五个维度,唱响党史宣讲主旋律。领导干部带头讲,确保宣讲“有高度”。动员会议后,11名县委常委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为载体,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分管领域联系点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宣讲。目前已有11名县委常委全部进行了宣讲。同时,全县乡镇(街道、开发区)28党(工)委书记、70多个县直党组织书记在规定时间在本单位、本区域、本系统进行党史专题宣讲。

县委宣讲团巡回讲,确保宣讲“有深度”。县委及时组建以县处级领导干部担纲的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紧扣相关文件精神和宣讲要求,结合宣讲地实际,精心准备宣讲稿,从4月中旬开始,利用三周时间分赴各乡镇、城区、企业、学校、农村、警营等开展集中宣讲,为党员、群众送上一份丰盛的“营养大餐”。

党史专家专题宣讲,确保宣讲“有角度”。把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分组划片,从党校、从事党史工作的队伍中抽调7人,组建7支党史专家宣讲团,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社区、机关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基层百姓用情讲,确保宣讲“有温度”。广大普通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特别是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劳模等各行各业的代表性人物主动担任宣讲员,到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讲述“身边的党史”,使党史宣讲活动更接地气、更聚人气。同时还利用大喇叭、小板凳、红马甲、票友演唱、快板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从不同侧面宣讲党史,让群众懂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新媒体“云宣讲”,确保宣讲“有广度”。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传播优势,运用云课堂、App、手机台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讲。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设理论超市等多种模块,并随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不断丰富内容,确保基层党员干部有兴趣、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

截至目前,丰宁全县已开展各级各类宣讲400多场次,受众人数达到157500余人次,覆盖率39.4%。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