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桥区开通中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

2021-06-02 10:2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月,一年一度的中、高考考试将如期举行,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为考生们开辟了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以避免考生因身份证丢失、损坏和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而影响考试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河北省省内户籍考生参加中考、高考等考试、报名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按照正常工作时限无法满足需要的,均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加急证件。具体申请条件为:需要就读学校开具就读证明,本人办理,未满18周岁的需要监护人陪同办理。

“绿色通道”加急证件全部采用邮政快递方式送达本人,自受理之日起,原则上3个工作日发证,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加急证件后,申请人要准确留存邮寄地址、手机号、收件人姓名并向邮政部门交纳快递费,以保证证件顺利送达。

在此,民警提示广大考生,拍摄身份证证件照应着深色衣服,不佩戴首饰,不化浓妆。首次办理身份证不收取任何费用。申领、换领身份证每证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身份证每证40元。(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姚雪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