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县纪委监委:用好“过滤网” 严把“回复关”

2021-06-03 15:5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佳丽)“经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该同志没有党纪政务处分记录和组织处理记录。”日前,承德兴隆县纪委监委在一名拟提拔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回复意见函上提出以上意见。

为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近年来,兴隆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专责,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廉政审查工作,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中,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取得良好效果。

兴隆县纪委监委在收到县委组织部门出具的征求意见函后,立即组织信访、党风、案管、审理等部门联合“会诊”,精准把握干部信访举报、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后,综合研判形成审核意见,报请兴隆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签批同意后予以回复,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准确规范。

同时,兴隆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在党风廉政回复意见的过程中,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逐一签字,做到回复工作全程留痕、有据可查,确保廉政审查意见准确、真实。

截至目前,兴隆县纪委监委已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审查3775人次,有效发挥监督“过滤网”作用,坚决将带“病”人员“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