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承德双滦区获评2020年度全省体育工作最佳县区

2021-06-04 18:3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杨树凤)今天,河北省体育局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体育工作最佳和优秀市、县的通报》,承德双滦区获评“2020年度全省体育工作最佳县区” ,这是双滦区连续两届获此殊荣。近年来,双滦区坚持“12358”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打造了“足球”和“冰雪运动”两大品牌体育运动,将体育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到全省前列。

持续打造冰雪运动示范县区。双滦区高标准完成滑冰场馆建设,助力全民参与冰雪运动。高标准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稳步提高竞技水平,夺得河北省冰雪运动会4枚金牌。持续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发挥普及带动作用。达到冰雪运动、冰雪体验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

双滦区高标准完成“十三五”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超额完成“3+X”工程建设。“15分钟健身圈”城乡全覆盖,全民健身健康水平全面提升。

以点带面提升体育运动整体水平。双滦区坚持“全年抓足球,四季上冰雪”,带动田径、游泳、篮球等体育运动全面开花。在省市级体育赛事中获金牌24枚、奖牌85枚。连续举办6届区级“足球联赛”。获评全国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3所、获评省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3所。在“省足球青训海选”中,4人分别入选20人大名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