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承德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到位”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1-06-04 18: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利宝)2021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承德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提前作部署、提前抓落实,认识再提高,力量再加强,全力做好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图为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高考考点食堂进行督导检查。

夯实监管责任,考前检查到位。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承担高考考点食堂负责人进行了提前集中培训,划分区片、从严从细对高考考点食堂、考务人员就餐点进行全面拉网式隐患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餐饮服务许可情况、从业人员持证情况、消毒设施、环境卫生、记录台账、饮用水是否达标、食品留样、安全制度管理等,确保排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截至目前,高考考点食堂已经完成巡回检查3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已责令整改到位。

全程实地驻守,动态监管到位。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预计抽调6名监督员分成3组进行动态监管,分别实地驻守高考考点食堂,并派驻3名监督员进行巡回式的实时监管。坚持实行菜单备案制,切实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检测职能,按照“一顿一检查、一顿一审核、一顿一把关”的原则,分别对学生就餐场所和监考老师就餐场所及所用食材进行动态监管,全程跟踪,随时关注并处理食品安全隐患,直到高考结束。

加强应急值守,未雨绸缪到位。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死盯、死看、死守”的原则,将严格落实高考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干部职工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突发事件的报告制度,重新修订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高考的一切动态,做好食品安全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为县域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