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交通执法在行动

2021-06-05 15: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河北承德市双滦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聚焦“为惠民、办实事”,用积极的工作,倾心的努力,助力客运市场秩序提升,为加快文明城区创建提供秩序规范、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自5月17日起,双滦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出租车不文明行为及非法营运车辆整治行动,整治工作组通过“定点检查、流动巡查、不定时夜查”等形式,重点对出租车“驾驶员或乘客未佩戴口罩、车容车貌不整洁、不使用文明用语、不打表、不按标准收费、故意绕道、随意停车上下客”等不文明行为及非法营运“黑出租”、网约车进行整治。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不论白天黑夜、周末公休,不间断地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巡查,有效震慑和遏制了客运行业不文明及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租车180余辆,查处20辆不文明行为出租车,要求司机带车学习并进行闭卷考试。查扣疑似非法营运车辆2辆。

下一步,双滦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大检查力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全区出租车司机不文明行为及非法营运车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共同营造“文明我践行、服务最光荣”的文明创建浓厚氛围,为双滦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