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承德市首部原创音乐剧《青山谣》上演

2021-06-06 16:2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3日晚,原创音乐剧《青山谣》在承德大剧院精彩上演。图为演出现场。记者李国强摄

6月3日晚,由承德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承德市艺术研究所共同创作的原创音乐剧《青山谣》在承德大剧院精彩上演。市领导刘文勤、刘新宇等观看了演出。市直机关各部门、各县(市、区)干部代表、市民群众一同观看。

《青山谣》是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宣传生态承德的优秀文艺作品,主要讲述的是驻村第一书记陆清水回到自己的家乡,带领乡亲们保护生态水资源环境、开展拆除网箱养鱼专项治理、引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全剧分为“争议”“风波”“春回”“追随”四幕,艺术地反映了承德人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以生态文明引领脱贫攻坚、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

6月3日晚,原创音乐剧《青山谣》在承德大剧院精彩上演。图为演出现场。记者李国强摄

当晚,承德大剧院热闹非凡。演职人员用优美的词曲和创意十足的表演演绎了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赢得观众赞叹和喜爱,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整场演出音乐和唱词优美,既波澜起伏又高潮迭起,演员们生动塑造了党员模范形象,充分彰显了先锋表率风采。

“太棒了!这是非常优秀的一部音乐剧,观看这场演出不仅受到艺术的熏陶,更激发了我们身为承德人的自豪感与幸福感,希望以后还能看到更多我们承德原创文艺作品。”市民闫玉华说。

据主创人员介绍,该剧突出刻画了承德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形象展现燕山滦水这方热土上的一代又一代承德人民,为擘画脱贫攻坚蓝图、哺育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