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隆化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6-08 16: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商学伟、张向东)按照省、市、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承德隆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4月底开始,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开展了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确保此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落到实处,隆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主管特种设备安全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副局长、分局长及特种设备股全体为成员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隆化县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将专项行动的时间、步骤、职责、分工和措施等工作细化,切实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企业自查与部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5家企业于5月10日前已全部完成了自查自纠,通过自查,企业共排查出一般问题隐患129项,已整改129项,整改率100%。自4月28日开始,隆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55家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通过检查,共排查发现问题隐患178项,督促企业整改178项,整改率100%,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约谈企业1家,对3家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的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