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交警统一行动夜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2021-06-09 10:59: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7日19时整,5名交警按计划准时在火神庙环岛附近的丽正门路口处集结,3名交警在路口中央对过往摩托车和驾驶人进行检查,两名交警则在一边负责巡查……当晚,在市区的几个重要节点,包括温家沟路口、高新区大学城附近,都有交警在开展夜查行动,对主城区、高新区摩托车非法改装、炸街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夜晚时分人们外出活动明显增多。一些涉及摩托车改装、炸街、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特别是一些摩托车经过改装后,噪声特别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还有的摩托车在街上任性飙车,极其危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交管部门突击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

当晚,在火神庙环岛附近,从行动开始,交警先后查处多起摩托车无牌、驾驶人不戴头盔等行为,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和纠正。19时20分刚过,由北向南驶来一辆摩托车,远远地就能看到这辆摩托车上搭载着3个人。交警立即上前将摩托车拦停,“这样骑车太危险,一旦失重很容易造成人员受伤…………”交警随即要求摩托车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与此同时,在市区温家沟附近,有两队来自交警直属二大队的交警分别把守路口南北两个方向,对过往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20时15分左右,一辆深色摩托车快速驶来,当临近检查点时,让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了,摩托车的前踏板上站着一个孩子,摩托车的后座上坐着一名女子,她怀里还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一辆摩托车竟然搭载了4人。然而,当交警对该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时,发现他的血液酒精检测值已经超过了120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行为。为确保检测值准确无误,现场交警将该驾驶人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最终检测结果表明,该驾驶人确属醉酒驾驶。

当晚,交警直属五大队在高新区同步开展夜查行动,在几个小时的检查中,交警查处了多起摩托车无牌、驾驶人无证驾驶、驾驶人不戴头盔的行为。交警对这些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同时对驾驶人进行了教育。交警发现,一些驾驶人明明在后备箱里存放有头盔,但就是不佩戴,当被查处时,说法最多的是“天太热,戴头盔闷得慌”。交警表示,摩托车驾驶人骑车时一定要戴头盔,这是对驾驶人最后的、也是最好的保护,很多事故之所以给驾驶人带来灾难性的伤害,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佩戴头盔。

据统计,当晚承德市交管部门共查处包括醉酒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等违法行为14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承德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表示,今后交管部门还会持续开展此类专项整治行动,保持对包括摩托车在内的各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记者黄永力 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