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开幕

2021-06-10 09: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9日,承德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普宁寺广场拉开帷幕,活动通过圣火采集、非遗文化节目展演、太极拳节目展示等形式,引领市民体验并了解非遗文化的内蕴魅力。同时,承德市还举行了太极拳公益推广和世界纪录认证启动仪式,以期在全市范围内逐渐形成传播和推广中国优秀太极传统文化和健康养生文化的强大主流氛围。

当日上午,在避暑山庄丽正门广场举行完圣火采集仪式后,文化使者携带圣火从丽正门出发前往普宁寺广场的主会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来自会龙山小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学生以及承德市杨氏太极拳协会的会员们,进行了中国功夫少儿太极扇、舞龙舞狮、二贵摔跤、传统杨式太极拳精简16式等表演,市民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对承德非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武术中的璀璨明珠,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中,承德市还举行了太极拳公益推广以及太极拳部分项目的世界纪录认证的启动仪式,努力打造“和合太极”文化品牌,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太极拳健身活动中来。

在活动现场,来自承德市的100名太极拳爱好者共同进行了太极拳世界纪录认证挑战赛,选手们通过金鸡独立体式进行单脚平衡的测试,决出前十名。据了解,此项比赛还将在承德市各县(市、区)举行,并决出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比赛。(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肖贵才)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