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积极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

2021-06-11 10:23: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临近端午节,各大商超再次推出品牌折扣、发放消费券等促销活动。6月8日,在承德市区一家综合购物广场里,市民范梓琳正在挑选衣服。作为商场会员,在很多节假日时她都能收到商场发放的消费券,部分商品还可以享受叠加优惠,这让包括范梓琳在内的很多消费者得到了优惠……6月9日,记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在全市组织开展的消费促进月活动中,承德市通过聚焦购物消费、聚焦大宗消费、聚焦夜间消费、聚焦“首届消博会”、聚焦餐饮消费、聚焦安全消费“六个聚焦”活动,激发了市民消费热情,扩大了消费规模,促进了承德市消费提档升级。

根据统计,消费促进月活动期间,承德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承德市重点监测的18家大型商超实现销售总额3.67亿元,同比增长12.6%,消费市场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同时,承德市开放“夜游避暑山庄”,点亮武烈河景观亮化带、广仁大街牌楼亮化带、山庄宫门宫墙及外庙亮化带。主城区的二仙居美食街、隆承国际大马戏、鼎盛满蒙风情街等项目正式(部分)运营,《鼎盛王朝-康熙大典》《隆承国际大马戏-君临热河》《梦入避暑山庄》等实景演出销售火爆,3D文创雪糕成为网红爆品。此外,承德市开通的5条线路旅游巴士实现了主城区夜经街区和项目间的直达运行,拉动了夜间消费。兴隆塞外江南水镇、营子山楂研学小镇、滦平王家沟清真美食街、平泉契丹印记夜市————欢乐谷不夜城等项目的相继运营,有效拉动了各县(市、区)的经济增长。1-4月间,承德市累计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4亿元,同比增长29.5%,排名全省第6位。

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承德市组织宽广超市集团、承批商贸、承诺食品、宽广物流4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参会采购,会期完成采购金额3910万元。采购品类主要涉及酒水饮料、米面粮油、奶制品等民生商品,为承德的消费市场注入新鲜活力。同时,促成“承德山水”“承德好礼”两大品牌和4家企业的22种展品参展,将承德优质绿色农副产品和特色旅游文创产品推向了全国乃至全球,提高了承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此外,承德市大众餐饮行业逐渐活跃,通过线上点餐、网络支付方式拓宽外卖渠道,并推出满减活动和限时秒杀优惠活动推动堂食消费。5月份,承德市重点限额以上餐饮企业营业额及客流量增长明显,营业额超过2000万元,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此外,居民出行和聚会热情高涨,外地游客增多,推动餐饮消费加速恢复,市中心及景区周边的餐饮企业也迎来了顾客排位等待就餐的小高峰。(记者王鑫 通讯员吕建国、申畅)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