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河北承德“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及展示活动在普陀宗乘之庙举行

2021-06-12 20:1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杨燕)今天上午,第五个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及展示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普陀宗乘之庙大红台举行。此次活动由承德市文物局主办,承德市外八庙管理中心承办。

图为演出现场。

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珍爱文物,珍爱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主办方在会场布置了宣传展板,以文字和图片形式,展示了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物、古建筑的魅力,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承德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历程。

在宣传展示活动上,承德市文物局职工和中国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协会志愿者们分别奉献了歌舞、诗朗诵等精彩节目。文物局领导还为来自河北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20名大学生颁发了“遗产保护志愿者”证书。活动过程中,游客们积极参与文物及遗产保护相关知识的问答与互动,并纷纷走向主席台,在遗产保护志愿者背景板上郑重地留下“珍爱文物、珍爱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保护文物从我做起”等志愿签名。

图为游客进行志愿签名。

此次宣传和展示活动,营造了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了人们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除活动主会场外,承德市文物局所属各单位都在重要的景区景点制作并悬挂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条幅。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 2006年起由国务院批准设立,2017年起调整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中国文化建设的重要主题之一。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