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展非遗宣传活动

2021-06-15 15:3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会军、杜丹丹)为宣传普及非遗知识、展示非遗项目,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承德双滦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活动。

双滦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在双塔山镇中心小学创建了非遗项目“双塔山系列传说”未成年人传承基地,并组织了“讲双塔传说,品家乡文化,做非遗传人”讲故事比赛,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通过层层评选,最终10名小学生被评为双滦区“非遗传承志愿者”,于6月12日上午参加了双滦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景区实践活动。

小传承志愿者们在传承人崔爱丽的带领下为景区的游客讲述双塔山的传说故事,将精彩的非遗故事进行传承和发扬,让更多的人了解双滦的非遗故事,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同时,双滦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还将双滦区11个非遗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社区、农村、校园、景区进行展览展示,让双滦广大群众共享非遗保护成果,营造人人关注热爱非遗文化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