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端午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01万人次

2021-06-15 17:1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从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2021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共接待游客101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1610万元。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承德旅游和文化部门高度重视,并专门召开会议对端午期间的工作进行部署和检查,提前下发《旅游行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方案》《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关于进一步做好端午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旅游企业全面检查、消除隐患,制定预案、妥善应对。并加大对重点旅游区域的秩序进行整治,加强对合同欺诈、不合理低价游等侵害旅游者权益事件的查处力度,确保了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为方便游客出行,承德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制定了“清凉承德”端午旅游线路,包括避暑休闲之旅、风景大道之旅、锦绣长城之旅、山水奇缘之旅、温泉养生之旅、佳酿品鉴之旅6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在金龙皇家广场、二仙居商业街等重要打卡地举办了“喜迎端午节 ”彩色周末戏曲专场演出、“和合古韵风,浪漫承德夜”“夜经济”文化惠民活动,每晚7点准时开场,观众热情高涨。端午期间,《鼎盛王朝》《隆承大马戏-君临热河》《梦入避暑山庄》等演出项目和“夜游避暑山庄”活动纷纷开启,有效丰富假期游客生活。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