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籍运动员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摘金夺银

2021-06-16 10:14: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动作娴熟飞速下滑,行云流水般绕过障碍杆,风驰电掣般冲向终点,在结束区来个华丽转弯,扫起一阵飞雪,释放紧张刺激后的激情……6月10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项目)比赛全部结束,承德籍残疾人运动员张雯馨、刘雨欣、白雪松、马立军分别参加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残奥冰球等比赛项目,取得了2金1银的优异成绩。

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竞赛项目包括夏季残奥听奥项目、冬季残奥听奥项目和残疾人大众比赛项目三类。其中,冬季残奥听奥项目设项包括: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壶、残奥冰球。

此次比赛过程中,承德籍残疾人运动员张雯馨在女子聋人组高山滑雪比赛大回转、回转两个项目中勇夺两枚金牌;刘雨欣在女子肢体坐姿组越野滑雪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作为河北省冰球队队员,白雪松、马立军与队友们在5天精彩角逐中,展现了不俗实力,先后以22:0、49:0、14:1、13:0的成绩战胜陕西队一队、陕西二队、黑龙江队、北京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同时白雪松获得残奥冰球最佳运动员称号。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不屈不挠,以优异的成绩和公平、团结、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证明了自己。赛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加强训练,积极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家乡人民献礼。(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张吉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