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本级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可“同城通办”

2021-06-21 09:31: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8日,记者获悉,即日起,在承德市市本级(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高新区)范围内申请不动产抵押权登记时可就近选择到辖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实现抵押权人就近申请,自助打印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

“同城通办”的抵押权登记业务包括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权登记、在建建筑物抵押权登记暂时不纳入“同城通办”范围。

记者了解到,凡已经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签署了委托代办协议的金融机构可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业务。其中线上办理时,登陆“满意承德”APP,选择“不动产服务”,业务受理成功后,及时将申请材料提交就近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人员;线下办理则需要按照代办协议要求,持申请材料在就近的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助区(自助窗口)申请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尚未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签署委托代办协议的金融机构及自然人,持申请材料向就近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窗口申请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办结时限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同城通办”业务办结时限为3个工作日;抵押权登记注销业务实行即时办结。市本级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同城通办”,将有效解决同一债权涉及不同区域多个抵押物需向不动产所在地登记机构分别申请办理抵押权登记的问题,同时推行抵押权人就近办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模式,在承德市市本级实现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的目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功能,通过与税务、银行业等部门的深入配合,对电子证照使用、非税业务“网上缴费”、不动产登记要件材料探索免提交、利用省厅部署的“一窗受理”平台实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和资料查询“跨省通办”等功能不断完善,努力打造好承德市不动产登记优质服务平台。(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