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伪造号牌上路难逃“火眼金睛”

2021-06-21 16: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磊)近日,高速交警承德支队滦平大队民警在金山岭公安检查站执勤时,监控报警提示一辆悬挂着京N牌照的白色越野车无法核查到车辆信息。

该信息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的高度注意,并组织部署警力在车辆进站时对其拦截检查。检查时,驾驶员谎称未带行驶证,随后民警在检查后备箱时发现了一幅冀R牌照。在事实面前驾驶员不得不承认其违法行为并且后悔不已。

经询问了解,驾驶员称这副京N牌照是一个朋友在网上购买送给他的,他抱着侥幸心理为了逃避电子抓拍将买来的牌照安装在车上使用。对此,民警依法对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将驾驶证一次记12分,因为他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所以依法注销了其驾驶资格。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员上路要遵纪守法,切莫心存侥幸,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