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北承德召开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

2021-06-23 17: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刘兴麟、杨伟华)6月21日,河北省承德市召开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对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承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承德市农村户厕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实利益,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户厕摸排整改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市县乡村联动,深入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问题摸排必须到位,不留死角死面;建立完善台账,严格做到账实相符;坚持边查边改,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科学选择改厕模式,做到因地制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让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此次摸排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确保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圆满完成的基础上,下大力度完成今年的改厕任务。要强化资金保障,层层检查验收,强化督导问责。要切实做到应改尽改,让农村改厕工作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各乡镇分别设立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