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整治

2021-06-24 17: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承德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以维护群众食品安全为己任,以“三个强化”为手段,聚焦民生、精准发力,找准食品安全的风险点,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记在心间,积极开展各项食品安全整治,守护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职责抓监管。按照统一部署,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继开展了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农村食品安全整治“回头看”活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推进“山寨”食品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等活动,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强化信心战疫情。疫情期间,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地毯式排查,督促监管范围内所有业态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加强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户的排查。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出发点,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舆情事件。

强化宣传筑防线。为进一步营造饮食安全环境,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餐饮服务单位及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提高餐饮服务单位及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构筑起一道从田间到餐桌的百姓食品安全防线。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守护舌尖安全,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