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承德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防治观摩会召开

2021-07-04 11:4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单立峰)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安排,交流推广安全文明工地创建经验和做法,7月2日,承德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防治暨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双滦区召开,全市各县、区住建系统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双滦区在建施工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共计950多人参加了观摩。

本次活动现场主要依据《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等法律法规,从工程技术、管理、个体防护等方面制定和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包括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及重点区域设置危大工程公示、安全风险公告栏,制作岗位安全风险告知卡,标明主要安全风险及管控措施、应急措施、责任人、报告方式,以及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控措施等。

观摩人员在活动中,就安全生产、扬尘防治、双控机制建设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承德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摆上突出位置来抓,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原则,以制度、规则为根本,弘扬“工匠精神”,狠下“绣花功夫”,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建筑领域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