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民警进校园 弹响暑期“安全弦”

2021-07-06 17: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暑期即将来临,为保障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今天,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六大队民警来到辖区中小学校,为将要离校的学生们上了堂“安全课”。

图为民警正在为孩子们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暑假大家盼望已久,但快快乐乐过假期的同时,要牢记‘安全’这两个字,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忘‘安全’先行。”承德交警直属六大队民警郭海义站在孩子们中间宣传着假期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横过马路,要左右看并走斑马线,走十字路口,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右侧通行,不要在马路上奔跑和玩耍,不要横跨护栏;家长们要时刻牢记“一盔一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机机动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郭海义表示,交通安全教育只有常抓不懈,才能帮助孩子们把一条条交通安全知识,转化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