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丰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类项目20个

2021-07-07 10: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海波、张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截至目前,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类项目20个、其他项目39个,细化为群众办实事举措33项;组织开展服务群众的活动113次,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436次,服务群众11.47万人次;出台长效制度5个;出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16项;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319件。

丰宁满族自治县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征集群众微心愿,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建立征集意见建议台账。

结合实际,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紧紧围绕20项民心工程、“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等重点工作,细化和明确每个项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

同时,健全项目推进问题分层协调机制,部门层面可以协调解决的由牵头部门协调,协调不了的提请县领导协调,及时扫清项目推进障碍。建立民生实事优先保障机制,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审批、资金、用地等都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快速实施。建立健全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机制,实施台账管理,确保事事有人做、件件可落实。

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工作职责、亮明先锋形象,比学习、比作风、比服务、比贡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及业余时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每名党员干部为群众至少办一件好事实事。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活动,服务群众。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体制机制,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