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宽城:扎实推进六届县委巡察工作“全覆盖”

2021-07-09 17: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菁)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围绕“三个聚焦”,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提高巡察质量的切入点,把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着力点,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多渠道、全方位拓展问题线索来源,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六届县委巡察工作“全覆盖”。自六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共发现问题1894个,移交问题线索201件,立案60人,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建议757条。

与此同时,宽城持续强化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融合贯通,积极探索构建巡察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的“绿色通道”。即在巡察中,巡察组对发现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线索,按照规定程序第一时间移交给纪委监委。纪委监委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迅速开展审查调查,有效实现了审查调查工作与巡察工作的“无缝对接”,提高了审查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