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09 17: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双滦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统筹谋划,努力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排头兵。

“挂牌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偏桥子镇党委利用“共产党员户”亮身份活动,家庭挂户牌明职责,增强党员自律意识、奉献意识,让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以党员个体带动全家、以党员家庭带动全村群众创先争优,激发农村党员队伍活力,为实现乡村振兴作贡献。据了解,该镇党委在全镇11个行政村开展点燃红色引擎、擦亮党员名片“党员挂牌”亮身份系列活动,全镇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345户。

培训“充电”忙,提升素质强队伍。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是推进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双滦区偏桥子镇以此为重点,邀请区残联干部对镇残联和村(社区)残协工作人员就近期工作开展业务培训,秉持继续心系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初心使命,让残联、残协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为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双滦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从宅基地管理与改革的工作及要求、宅基地政策解读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为开展农村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为了加快鼎盛元宝街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办理进度,促进项目迅速落地,双滦区行政审批局联手文化园区、消防大队、双塔山镇组织开展了鼎盛元宝街手续办理业务培训会,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奠定了基础,精准服务企业,促进项目落地。

服务群众“零距离”,为民撑起“太阳伞”。自今年3月份以来,双滦区元宝山街道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服务大厅让跨省认证“零距离”。御祥园社区干部积极帮助退休人员进行认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亲自入户认证,保证都能及时享受退休待遇,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元宝山社区联合区计生协会,成立暖心家园项目,自项目成立以来每季度为特扶家庭举办集体生日活动,在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艺演出和慰问,定期有医疗、心理咨询等行业领域的志愿者到社区与特扶人员开展座谈会,让暖心家园服务站成为特扶人员的温暖港湾。荣信社区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书香传久远·受益报党恩”捐书活动,为不同人群提供了读书平台,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

近日,频繁发生极端强对流天气,为更好、更快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赴偏桥子镇对受灾农业设施开展现场勘察工作,切实为农户撑起“保护伞”,给受灾群众吃下了“定心丸”。近年来,双滦区为支持“三农”工作发展,积极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建立和完善农业风险保障机制,制定出台《双滦区农业设施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并把农业设施保险列为民心工程,合力化解农业生产风险。双滦区农业农村局通过积极宣传、引导,2020年农户参保(2021年度)大棚保险总计703亩,包括偏桥子镇、双塔山镇、大庙镇、西地镇和陈栅子镇。自双滦区农业设施保险工作实施以来,效果显著,广大农户真正从理赔中获得了实惠,减少了个人经济损失,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