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董晓宇在河钢承钢主持召开座谈会

2021-07-09 19:14:5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董晓宇在河钢承钢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盯住目标 凝聚合力 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钒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武海波)7月8日,市委书记董晓宇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钒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副校长王书桓应邀出席会议。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以钒钛新材料为基材,加快发展钒钛新材料高端产品”的发展思路,要盯住目标、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全力争创国家钒钛新材料产业基地,推动承德钒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董晓宇强调,要加速培育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实现“八个一”工作目标。培育一个新增长点,推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由钢铁制造商向钒钛新材料供应商转变,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立足一个新起点,加快组建全新、高端、绿色的钒钛新材料企业,推动产业赶超发展。找到一条新路径,在股权结构、生产工艺、资本运营等方面积极探索,实现产权结构多元、技术路径创新、企业尽早上市。开好一个标志性会议,定期组织召开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会议,邀请业内专家、企业、科研院所积极参与,搭建企业联合、校企合作、政研企融合发展平台。申报一批新专利,加快钒钛新材料产业高端研发,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发展主动权。开发一批新产品,加快钒钛新材料在军工、医疗等高端领域应用,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吸纳一批合作伙伴,深化与大企业、研发机构和投资机构合作,加速产业要素集聚,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一个工作计划,拿出时间表、任务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打造百亿量级钒钛新材料产业。

会上,河钢集团承钢公司负责人就落实市领导调研要求和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双滦区党政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