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一街一特色 一亭一风景 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全新亮相

2021-07-12 13:4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焕然一新的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宽大的顶棚,为乘客遮阳挡雨;结实的椅凳,为乘客提供“坐等”服务;新式别致的站牌,简约却不简单。为切实改善百姓出行体验,提升中心城区人居环境水平,今年以来,承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推进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建设和改造工作。

此次新建的公交站亭配备LED滚动电子屏,实时同步公交信息大数据,显示公交车进站信息,也可发布公益广告,便于宣传和公共信息发布。另外,配备电子监控,实时监测车辆进出站情况及候车市民的安全情况。今年,承德市将新建提升公交候车亭106个,切实提升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服务品质。截至目前,已安装完成公交候车亭102个,新增加的4个正在制作中。

承德市焕然一新的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

此次中心城区公交站亭建设和改造工作主要体现“一街一特色、一亭一风景”。按照《承德市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改造提升方案》,迎宾路上的公交站亭以沉稳的灰色、橙色为主,山庄周边区域公交站亭以仿古候车亭风格为主,南营子大街公交站亭整体风格以钢结构为主。根据城区特点,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改造提升划分为山庄周边、老城区周边、政府及大学城周边三个区域分类实施,共涉及11条道路。

云山饭店前承德大桥站施工现场,新的公交候车亭已基本完工,新颖大方的造型赢得百姓连连称赞。这里将结合武烈河的灵动、城市中心节点的现代化风格,打造成武烈路景观新亮点。

武烈路精致宜人、迎宾路端庄大气、学院路活力明快,每条道路的公交候车亭都各具特色。市政府周边及大学城区域作为承德的南部新区,公交站亭设计重点体现新区的时代风貌,采用了现代的建筑风格。

承德市别具风格的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

在南营子大街,新建普通候车亭与既有电子候车亭形式相结合,整体风格以钢结构候车亭为主,打造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风貌特色。

山庄周边区域紧邻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景区域公交站亭整体以仿古候车亭风格为主,丽正门大街——山庄东路,主体为红色钢结构,顶部采用灰瓦坡顶、飞檐等古建元素,充分体现山庄古典建筑特色。狮子园路提取大红台等寺庙建筑特点,候车亭主体为暗红色钢结构,局部点缀白色及窗格,充分体现佛教建筑特色。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