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宽城板城镇:学史力行勇担当 防汛抗灾冲在前

2021-07-13 17: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志超、玄国岳)7月以来,阴雨连绵,特别是7月12日开始了强降雨,承德宽城板城镇17个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迅速组织各村和机关支部的党员干部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全镇党员干部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中作表率,冲在前,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7月12日凌晨2点多,随着持续降雨、雨量增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遭遇威胁,在荞麦峪村党支部书记孙海民带领下连夜将位于该村地质灾害点下方居民转移到村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原双庙村委会副主任王华,早起看到本村河道淤积、阻塞严重,为防止淤堵外流,主动调来自家装载机对淤堵河段进行清淤,确保行洪畅通。山西村出动钩机等大型机械对本村雨后污泥垃圾和街道淤堵水沟进行清理。椴树沟村积极开展防灾自救工作,组织党员群众义务配合机械对山体滑坡路段进行清理,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截至目前,全镇转移人口35人,出动机械16台次,清理淤堵河道800米,180余人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为了减轻暴雨造成的损失,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入户排查走访,消除群众住房安全隐患,切实解决群众的出行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