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兴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

2021-07-14 15: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兴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

投资1.8亿元实施168个民生项目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李呈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隆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

毗邻京津、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兴隆县主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强化项目意识,一体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落地、项目签约、项目招商和政策性项目争取等各项工作。该县深入重点企业和项目一线,精准摸排建设内容、投资额度、建设计划、存在问题和产值税收等情况,了解整体进展,确定年度计划。

围绕“1+2”特色主导产业,今年全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4项,总投资437.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3.1亿元;1-5月份,全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7亿元,同比增长25.9%,居全市首位。

同时,积极推进县域全流程网办,着力打造“125”营商服务品牌。全县共梳理推进全流程网办事项220项,已有208项实现全流程网办,全流程网办率达94.55%。

“因病因残致贫问题,一直是脱贫攻坚战面临的最大‘拦路虎’。”县卫健局局长谭振东说,啃下这块硬骨头,得对症下药。为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水平,兴隆县制定了《农村居民健康体检工作实施方案》,连续两年由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推进农村居民健康体检。

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兴隆县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聚焦省、市重点督办的民生实事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县级领导带头深入所包乡镇、部门开展调研,通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完善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层级责任,坚决兑现民生承诺。

“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兴隆县委书记王国辉表示,坚持问题牵引,兴隆县正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现在周家庄村已成立了5个志愿服务队。服务队队长由党员担任,党员就像头羊,他在前边领头,后边就有村民跟上。”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德林说,村里的大事小情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隆县在县城深入推进“星期六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与县内114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开展法治宣传、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

在农村,党员深入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通过认领实事任务,帮助代办民生实事,使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资金1.8亿元,实施民生项目168个,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260多次,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485件,惠及群众3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