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亮甲台镇:红色引擎领航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16 16: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丹丹、石鸿志)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承德宽城亮甲台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以宝丰矿业有限公司为试点,传承红色基因,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宽城亮甲台镇党委树立“红色引擎领航非公企业”的中心思想,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创新活动方式。定期对宝丰公司进行专题培训,着力抓好“三会一课”、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切实加强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和基本保障建设,将红色基因转化成保生产、促经济、抓效益的不竭动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常态化形成党员座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群策群力,为宝丰公司党支部又好又快发展献策献计。

2020年以来,作为非公企业试点的宝丰公司投资10余万元全面提升非公党建阵地建设,建设党建文化墙2面,党建宣传标语20余处,党员活动室1间,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同时,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实现场所标准化、办公高效化、培训常态化、党务公开化、管理规范化,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在亮甲台镇党委的指导下,宝丰公司党支部积极作为,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结合,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聪明才智,挖掘工作潜能,鼓励党员多提合理化建议,积极参与到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当中。经采纳党员意见建议,宝丰公司节省设备购置费用12万元,每月节省电费及维修费4.5万元。在宝丰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广大党员、职工在企业决策、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开源节流,实现了党建带出生产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