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市政协民族和清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2021-07-21 10: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甘明锋)日前,承德市政协民族和清史文化研究中心(承德政协文史馆)正式揭牌,免费向公众开放。

承德市政协民族和清史文化研究中心(承德政协文史馆)位于双桥区下二道河子路德生大厦,建筑面积1175平方米,设有展厅、多功能厅、委员(党员)活动之家、影音室、阅览室、藏书室、设备管理室等。固定展厅分为党建引领、领导关怀、忠诚履职、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竞展风采、密切交流、硕果累累8个部分。展陈通过大量图片、图表、雕刻、实物、音像等多种表现形式,真实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承德市政协在中共承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合力,有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成果。

今后,承德将利用这一平台,做好文史资料藏品的征集、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文史研究员聘请及文史人才库建立等工作;做好承德地区民族和清史档案资料的搜集、纂修和修订;做好承德多民族区域历史文化、满族历史文化和清朝时期历史文化的发掘整理与研究;邀请本领域专家学者开展文史资料、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