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一园南北•三狮竞秀”主题展在四川开幕 承德避暑山庄“走进”古城阆中

2021-07-22 17: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秀梅、王兴凤、黄亚军)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狮子林与阆中古城的友好结谊,向巴蜀人民展示南北园林交流的佳话,今天,“一园南北•三狮竞秀”主题展在四川古城阆中开幕。

图为展览开幕现场。

2019年,“一园南北•三狮竞秀”主题联展首次在苏州狮子林、北京圆明园、承德避暑山庄三处联合开幕,牵起了南北园林交流互鉴的百年之缘,见证了江南园林与皇家园林的艺术升华。

承德避暑山庄融南北建筑艺术精华,青砖灰瓦,淡雅庄重,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阆中古城山环水绕,得天独厚,是巴蜀大地上结出的阆苑仙葩。承德避暑山庄与苏州园林共同走进四川阆中古城,由此开启三地园林交流的先河。

开幕式上,由避暑山庄艺术团根据乾隆的御制诗精心改编的歌伴舞《丽正门》和“清朝服饰礼仪展”以及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精彩推介将主题展览推向高潮。布展人员将印有“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公众号”二维码的宣传册向游客进行了发放,起到了较好的推介和营销效果。

据悉,此次主题展览紧扣主题,体现了苏州狮子林、北京圆明园、承德避暑山庄三地园林特色,重点展出三地实物书画展品和园林展品。其中“避暑山庄金丝楠木澹泊敬诚殿模型”、四件“斗拱模型”、“乾隆三十六景之第一景丽正门诗画”、“康熙三十六景之第十三景南山积雪诗画”共七件展品,让游客感受到避暑山庄皇家文化的精髓,为游客带来了丰富的视觉体验。另外,承德的文创产品在文创集市进行了展示展销,通过与游客互动了丰富游览体验。

此次主题展览,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承德市文物局、阆中古城区管理局主办,由苏州市狮子林管理处、承德市避暑山庄管理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阆中古城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将持续至8月20日。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