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县公安局三举措维护校园安全

2021-07-26 16: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晨旭、张立)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德兴隆县公安局强化工作举措、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增加巡逻频次、强化自防水平等方式,坚决维护校园师生安全和社会稳定。

加强安全建设,提高防范能力。狠抓校园安防基础建设,全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配齐配强警用设备和人员,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目前,所有规模学校均已建设校园警务室、配齐安防器械、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配备保安人员184人。

加强巡逻防控,维护校园秩序。通过“巡线、守点、控面”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校园内部及周边地区安保和巡逻工作,确保校园周边24小时巡防力量不间断。学生上下学等重要时间段,在常规巡防的基础上,充实固定守点警力,同时加大校园周边的“步巡+车巡”。6月份以来,累计出动警力70余名,警车20余辆。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自防水平。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模拟演练等形式,向辖区高中学校、幼儿园师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引导和培养师生及家长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份以来,开展校园法律宣传3场次,受教育师生1900余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