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开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21-07-30 17:23: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承德市网信办开展了“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整治7类突出问题。

专项行动将严肃查处炒作“网红儿童”行为,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禁止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行为,防止炫富拜金、奢靡享乐、卖惨“审丑”等现象对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导向。全面清理在线课程中色情低俗、血腥暴力及其他不良导向内容,严禁推送网络游戏、低俗小说、娱乐直播等与学习无关的广告信息,及时处置互动评论区攻击谩骂、教唆不良交友等内容。

同时,坚决清理散布暴力血腥、暗黑恐怖、教唆犯罪等内容的“邪典”视频,认真核处存在角色着装暴露、情节色情低俗、场面血腥恐怖以及其他易引发未成年人模仿的危险行为等问题的儿童动漫动画作品;清理利用儿童形象制作的软色情表情包,严查教唆诱导未成年人自杀约死、拍摄交易色情低俗视频的群组账号;整治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投票打榜、互撕谩骂、拉踩引战、刷量控评等行为。

此外,严防网上不良社交行为和不良文化现象形成不良导向、扭曲青少年价值观,坚决查处人肉搜索、人身攻击、恶意举报等网络欺凌和暴力行为。重点排查解决网站平台防沉迷系统问题漏洞,解决“青少年模式”入口不显著、识别不精准、专属内容不够丰富、应用效果不佳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模式效能,着力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相关部门将加大对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处罚力度,通过专项行动大力整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问题乱象,同时也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切实为未成年人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刘志峰)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