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滦河镇硬措施破解老街30年难题

2021-08-03 16: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滦河老街历史源远流长,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老街北门的治理更是受到全区人民广泛关注。承德双滦区滦河镇坚持党委主导,市场运营,疏堵结合治理,多方联合管理的原则,把老街治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为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合力攻坚,拆除占道违建。滦河镇党委把老街改造提升作为换届后“开门一件事”,列入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计划,明确由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盯一分包商户,制定包联任务表,镇村干部全员上阵、不等不靠,逐人逐户讲政策、做工作、解心结,在争取商户支持理解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所有占道违建彻底拆除。截至目前,滦河老街多年占道经营的16处违建已全部拆除,后续的规划设计也已完成。

疏堵结合,开展长效整治。针对滦河老街北门外流动摊点集中的难题,滦河镇充分发挥乡镇机构改革后执法队伍的作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常态化提高巡逻检查的频次密度,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宣传动员,做好沿街商铺和流动摊贩的思想工作,解决了30年来困扰周边群众的北门摊点“顽疾”。同时,与交通、城管等多部门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对滦河老街北门附近乱停车、乱摆放等问题进行清理整顿,有效治理了北门附近的环境秩序。

规范管理,提升古街风貌。以滦河古街改造提升工程为契机,召开滦河村村民代表会议,注册成立滦河村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对市场村集体部分进行规范管理,在大部分商户建议下统一摆放与老街风格一致的台面,商户租用台面进行经营活动,既整洁了环境,又整合了资源,让老街焕发了新生机。目前,第一期35户商户已经落实到位,第二期正准备开始招标。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