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梦入避暑山庄》暂停演出 承诺购票者退一赠三

2021-08-05 16: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正在火热上演的中国首部沉浸式皇家园林体验剧《梦入避暑山庄》摁下了暂停键。为表达对已购票观众的歉意,该剧的演艺项目部做出一个“温情承诺”:在演出正常开始后,已退票的游客凭当时的购票凭证额外领取3张演艺门票。该剧的演艺项目部经理刘新胜表示,待到疫情过后复演时,诚邀退票的游客带上家人和朋友“回家”观看演出。

图为《梦入避暑山庄》演出剧照。

《梦入避暑山庄》演出地点位于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景区内的万树园蒙古包处。该剧真实还原了土尔扈特部东归的历史故事,通过“历史+艺术+科技+创新”的方式,使民族传承、情感、坚韧3条故事主线在22个蒙古包内设立的22个舞台中交叠呈现,借助52米巨型环幕、239套服装、2265款道具,通过小人物的视角和200分钟的总演出时长,围绕“家国情怀”与“民族团结”两大主题,以沉浸式实景生动地再现了当年避暑山庄内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民族风情。更令人称奇的是这部沉浸式皇家园林体验剧中囊括了满族和蒙古族的国家、省级三十余项非遗或非遗技艺制作的器具、生活用品等等,俨然成了一个非遗展示体验馆。再加之,演员与观众零距离且观众与演员可以互动等表演形式,使得观众既是观演者,也是剧情的参与者,这种“走着听一回故事”的新颖演出形式令观者耳目一新。

该剧是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筹划落地,于去年9月19日该剧编创完成并开始公演,10月24日休演。今年4月27日复演,至8月4日共演出了285场。随着旅游市场的日益向好,观演人数也日益增多,从七月份起,每场演出订票率已达三分之二以上。

据该剧项目部经理刘新胜介绍,虽然演出时观演人数符合防疫相关要求,但考虑到演出场地为一个个独立密闭空间,会给游客带来一定的感染风险隐患,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暂时停演。“虽然造成了十余万的直接损失,但我们觉得值,只有疫情控制住了,人们才能更放心地旅游,等到演出再次复演后,我们欢迎所有退票的游客带上家人和朋友‘回家’来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