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隆化开展党史专题宣讲310余场

2021-08-11 10: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商学伟 记者陈宝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化县把基层宣讲作为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当地干部群众知史爱党,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专题宣讲310余场,受众2.6万余人。

组建高标准宣讲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组建各类宣讲团推动党史专题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形成分层级、分众化、全覆盖的生动局面。县委宣讲团发挥县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县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发挥成员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专业优势,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理论宣讲,讲好党史故事。特别邀请董存瑞烈士侄女董继英参加老英雄红色故事情景报告会,弘扬存瑞精神,追忆战斗英雄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党史宣讲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讲述党史故事,让革命“红心”永不褪色。邀请毛泽东主席侄女毛小青、朱德总司令外孙刘武、李大钊先烈嫡孙李建生组成的革命后代讲师团莅临隆化,开展“党旗引领成长 红色照亮青春”专题宣讲。全县100余名青年干部和1400余名中小学生聆听了报告会,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信仰、砥砺品格,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开展“微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零距离。通过整合当地红色故事、党史史实,积极开展党史网络宣讲,形成网络宣讲矩阵,扩大宣讲影响面,在“云端”构建理论宣讲大格局,利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专栏,已播发50余期,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