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11 10: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年,持续构建“三园支撑、三业主导、三城共建”的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民服务解难题。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关键。承德县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细化项目落地举措,做实要素保障支撑,坚持把推进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抓手,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省、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7个;县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已开工26个。大力实施果品“111”、食用菌“415”、蔬菜“两环两线”、养殖“生态化”四大工程,不断提升产业基地发展。新研究确定果品、食用菌、水利、基础设施等农业扶贫产业项目46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走进龙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这个项目总投资3.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4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共有养老床位500多张。”项目负责人介绍,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养老、医疗保健、旅游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养老示范城。

“为使全县9万多名60岁以上老人安享晚年,我们开展了‘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活动,大力支持培育养老服务项目,持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承德县民政局局长常玉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表示,把老百姓的烦心事,当成我们的操心事,帮助群众解决好最盼最急最愁的民生实事,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为此,承德县把解决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出发点和发力点,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不仅为承德县人民带来了生活品质的提升,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住有宜居。改造18个老旧小区97栋住宅楼,改造面积60.49万平方米,改造户数5302户,针对供热管网、燃气管道、绿化亮化、安防措施、道路等10余方面进行改造提升。

行有所安。改造提升县乡道路,县道东北线大修工程投资3000万元,路基、桥涵、沥青路面下层铺筑已全部完成,乡道崖石线正在施工;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行良好,公交车达95辆,9个乡镇开通公交线路14条,推进北半部区域客运班线预约响应服务作为补充。

病有所医。建设县医院“综合性医院院感楼”、县中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中心两个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取消统筹区域内就医转诊转院规定,取消限制或审批使用部分辅助用药和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目录,率先在全市切网使用国家平台,已完成存量结算5913人次,结算率100%。

学有所教。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惠及10250名学生,解决“三点半”难题;城乡幼儿园全覆盖,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业务,每个乡镇至少拥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公办园在园率74%,民办园在园率83.7%。

同时,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发布岗位信息1000余个,全县实现就业率87.8%,其中脱贫劳动力和防贫监测劳动力就业率达到92.9%。

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在深入调研、掌握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承德县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并通过电视问政、督导检查等形式,督促各部门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