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市妇联全力推进家庭教育进社区进农村

2021-08-18 10: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承德市妇女联合会大力实施“家庭育人”工程,通过创建社区家长学校,推进家庭教育进社区、进农村,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网络,全面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整合社会资源,培育壮大社区家长学校阵地建设。为保障社区家长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组建了业务过硬的讲师团队。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114个,创建率100%。各县(市、区)至少有1-2个家长学校教师服务队伍,社区家长学校平均每2.5周活动一次,每月全市社区家长学校活动惠及家长近万人次,确保社区家长学校活动能够正常、经常开展。

创新工作模式,确保社区家长学校活动有序开展。通过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社区行”活动,不断巩固“妇联+志愿者+社区(学校)+家庭”服务工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协调资源直接服务家庭。

承德市精心谋划,抓精线下活动。各社区家长学校积极组织家长和孩子参与,结合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安全教育等主题,共组织家庭教育培训讲座、大型宣讲活动23场。依托各县(市、区)亲子阅读基地,开展家庭教育、亲子阅读实践活动39场。同时,广泛宣传,做强线上家长学校。通过公众平台,发布家风家教宣传教育公开课200余期。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