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首单专利保险在兴隆落地

2021-08-23 17: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松)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分公司与河北首鼎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合同,为企业投保的四件专利提供了800万的专利维权额度保障。至此,承德市首单专利保险在兴隆落地,实现了承德市知识产权保险“零的突破”。

今年以来,承德兴隆县以创建知识产权强县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持续精准发力,破除工作堵点。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愿参保”的原则,选取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试点,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环节,深化专利保险险种开发,健全专利风险评估体系,初步构建全周期、全流程、全领域的专利保险产品体系。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分公司开展专利保险入企宣讲5场次。以《兴隆县重点专利企业名单》中的10家企业为基准,梳理出知识产权保险需求名单,针对性开展政策点对点指导,现场就河北省专利保险补助政策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阐述专利保险经济补偿与风险防范的双重功能,让企业真正体会到专利保险在降低维权成本、缩短维权周期、提升专利使用效益上的突出优势。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交流,加深了对专利权质押融资及专利保险业务的认识。

下一步,兴隆县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继续推进专利保险运用,全力帮助意向投保企业和保险公司牵线搭桥,提升企业自我保护和应对专利维权的能力,推动全县知识产权保险工作稳步向前。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