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柴宝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8-27 17:54: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柴宝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自然保护地体系建立证照分离改革和社会保障等事项

8月26日下午,市长柴宝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届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和社会保障体系补短板强弱项等事项。

会议听取关于建立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是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重要象征,在推动“两区”建设、维护生态安全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各部门要全力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后续工作和避暑山庄外八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调整前期工作,强化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承德市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方案要求,逐项制定配套措施,推动“证照分离”改革落地落实。要通过“两台一报”“两微一端”等多种方式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同时要组织开展好系统内专题培训,提高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让广大企业和百姓满意。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承德市社会保障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社会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承德市深化河湖长制落实强化河湖保护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落实意见》《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