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滦平县公益诉讼助力革命文物保护

2021-09-01 09: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牛力强)走进滦平县烈士陵园,原来杂草丛生的景象不见了,只见绿树环绕,一排排的烈士墓碑掩映在苍松翠柏间,更显庄严肃穆。发生这样的变化缘于一场磋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联合开展燕赵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滦平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县域革命文物进行了调查走访、实地踏勘。当他们走进县烈士陵园时,发现园内荒草丛生、祭品随意堆放等诸多问题。为提高相关部门革命文物保护意识,推动解决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滦平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县烈士陵园保护磋商会议。

会上,副检察长黄友仁就进一步提升红色资源保护水平,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红色资源公益保护常态化机制建设提出了意见。还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拟订整改方案:除对烈士陵园清除杂草和祭扫物品、修剪树木外,还要建立常态长效保护机制,对烈士陵园进行专门且常态化的保护。

近年来,滦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助推县域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的开展,凝聚力量共同保护革命文物,为常态化保护革命文物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助力革命文物保护工作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