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台头山镇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2021-09-03 17:02:01 来源:平泉广播电视台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为让广大村民尽快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平泉市台头山镇积极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裁缝沟村村民国治明家里的旱厕改成了水冲式卫生厕所,使用起来既干净卫生还便利。国治明家的厕所是2019年改造的,新厕建造完成通过验收后,村民可以拿到改厕补助资金。目前,台头山镇有11个村、1个社区、192个居民组,已完成厕所改造1630座。

为切实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落到实处,台头山镇逐户走访宣传,引导村民正确使用。截至目前,全镇又有200余户有意向的家庭正在申报中。

台头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军说:“下一步,我们将对各村问题厕所进行回头看、再排查,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厕改工作中来,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建设‘清洁易居、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记者赵云云)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