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丰宁强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21-09-08 09: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静)“以前我们企业人员到相关职能部门办事,最怕的就是久办不结、推拖绕。这次办理项目审批多亏了当地纪委监委的帮助,让我们短短几天就完成了审批手续。”近日,谈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营商环境的变化,在该地企业园区落户的北京金田麦国际食品生产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

据了解,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管、压实责任,推动相关部门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印发《关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六项措施》和《关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通过常态化监督,督促解决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各部门严格依法行政。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放管服、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会同税务、财政等专业人员,对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明察暗访,并与企业开展“对账式”核实,严格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严肃查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近年来,查处影响营商环境问题11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1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