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承德市召开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

2021-09-10 10:53:02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董晓宇在承德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上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柴宝良主持 刘文勤郭旭涛等出席

9月9日上午,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承德市召开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市委书记董晓宇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郑重承诺落到实处,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文勤、郭旭涛、傅海旺、刘涛、王利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宣读《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21年承德名校(园)长、承德教书育人楷模、承德名师、承德优秀教研组、承德师德标兵、承德优秀教师和承德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副市长刘涛就《承德市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和《承德市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作说明。市领导为承德名校(园)长、承德教书育人楷模、承德名师代表颁奖,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事业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时刻牵挂的“国之大者”,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千家万户,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影响着每一个家庭;教师是天底下最阳光、最受推崇、最大公无私的职业,承担着让孩子健康成长的重任。要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崇高的事业,切实增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好。

会议强调,要全面集聚各方力量,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设一支真正懂教育、重教育的党政干部队伍,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最大限度缩小城乡差距、校际差距、群体差距。建设一支真正把教育事业记在心上、托在手上的教职员工队伍,常怀崇敬之心、奉献之心、仁德之心,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树立一线导向,加快培育一批名师、名校长,持续调整充实市县两级教研力量。建设一支真正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社会队伍,持续推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积极鼓励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共同营造尊师重教、崇文尚学的良好教育环境,构建起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厚植育人育才土壤,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祖国观、民族观,促进茁壮成长;坚持家庭、学校、社会携手用力,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健康成长;坚持因材施教,做到人尽其才,促进特色成长,为青少年成长进步搭建阶梯,培育出越来越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武海波、李敏)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