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桥区红石峦社区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09-12 17:39:50 来源:热河时间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1日上午,承德双桥区牛圈子沟镇红石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星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小手拉大手,科普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观看了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宣传动画片,学习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知识,掌握遇险逃生技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把科普知识学习二维码分享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带给自己的父母、家人,小手拉大手共同学习掌握科普知识。志愿者们也给居民发放了地质灾害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指导居民扫码学习相关知识。

科普宣传活动后,小星星志愿服务队在地质家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地面及花坛的垃圾、杂物。孩子们相互协作、干劲十足,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在居民群里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既学习了防灾避险知识,又温习了垃圾分类常识,小手拉大手很好地带动了居民共同分享科普知识、共同爱护小区环境的意识,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