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文创产品在省文创大赛中摘金夺银

2021-09-13 09:57:02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随着“京娘湖杯”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圆满落幕,“避暑山庄水心榭门楼牌坊”积木玩具、“承心德意”衍生品系列、“满族饽饽”食品系列、避暑山庄莲系列饰品、吉祥八宝·书签、“无暑清凉”系列香膏6个文创产品在此次大赛中获得1个金奖、2个银奖和3个铜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各地文旅企业和个人积极响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河北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创意作品纷纷参赛,涵盖了西藏、宁夏、内蒙古、上海、江苏等23个省(区、市)。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11331件。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逐级评审,评选出100件作品晋级决赛。在决赛中,7位国内知名文创专家对100件入围作品通过现场路演综合打分评选,最终评选出60件获奖作品,其中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并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了10名“最佳网络人气奖”。

在承德市的6项获奖作品中,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的文创产品“避暑山庄水心榭门楼牌坊”积木玩具和“无暑清凉”系列香膏分获金奖和铜奖。“这两个文创产品均是在避暑山庄景区各承德好礼文创店内销售的明星产品,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