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第三次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2021-09-14 10:57: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德市公安局、市城管局联合开展了第三次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提高市民的文明养犬意识。

专项治理期间,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在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和营子区同时展开,公安及城管部门工作人员驾驶车辆,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严格认真地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在行动现场记者看到,大多数养犬的居民为犬只戴起了束犬链,随身携带清理犬只粪便的工具。但也有个别市民抱有侥幸心理,存在未按规定办理养犬证、犬只未戴束犬链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在附属医院附近,一位市民牵着一只泰迪犬行走,当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其是否办理《养犬许可证》时,这位市民先是避而不答,后来在工作人员的劝导下,承认自己并未办理证件。工作人员耐心对其进行讲解,市民在了解了相关管理条例后,同意立刻办理证件。

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期间,工作人员共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192起,办理《养犬许可证》15个,验证10个。通过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改善了市容环境,规范了不文明养犬行为,提高了广大市民文明养犬的观念和意识,同时也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中。(记者胡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